丹棱“第三只眼”防汛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四川经济日报眉山讯 (沈春妹 梁志华 记者 常坚)“以前住在水库边,一到汛期就提心吊胆,现在好了,有了‘第三只眼’,我们再也不用担心被水淹了。”尽管已入汛期,在丹棱县张场镇东风水库住了大半辈子的张德全依然安心地在库边散步。

张德全所说的“第三只眼”,就是丹棱县2014年新启动的山洪灾害预警系统监测平台。

据悉,今年以来,丹棱县在县、镇、村**区域安装了简易水位站54处、简易雨量站41个、自动水位站5处、自动雨量站5处,自动水位雨量站3处、视频监测点3处。该平台的建立实现了对各监测点降雨情况的实时传输,让工作人员更及时、准确地掌握各地降雨量,为防汛应急启动提供了科学的数据分析。

“我们在梅湾、党仲等三个大型水库安装的视频自动监测点,实行360度无死角监测,夜晚也能观看到水库的相关情况,并能自动录制,为后期处理相关紧急情况提供依据。”丹棱县防汛办主任徐洪波告诉记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