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石室中学发展理念于成绩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石室中学历来重视教师队伍的建设,经过多年努力,形成和发展了“高”“严”“精”“活”(高:德高、志高、艺高;严:严明、严谨、严肃;精:精要、精到、精彩;活:活教、活学、活导)的优良教风。在教学实践中,建成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综合素质**的教师队伍。同时学校延聘社会名流、博学之士以及外籍教师到校任教。

学校有成都市教育**3人,全国**教师13人,特级教师21人,市学科***23人,省市级学会负责人23人,省市**青年教师16人,硕士研究生14人,研究生进修班结业、在读和正在攻读硕士学位31人,成都市中青年骨干教师研修班结业25人,出国培训及交流教师70余人次。在一批学术上有造诣,专业上有影响,教学上具有鲜明风格的名师的带动下,石室中学**的教师群体已经形成。[3]

多年来,石室中学以**的办学水平和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成绩著称。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和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方面不断努力,形成了“活路、和谐”的办学特色。学分制的全面实施、双语课的开设、研究性学习的规范性管理、科技创新活动连创佳绩、学科竞赛保持优异成绩、对外开放合作办学不断加强等,集中体现了学校的办学水平。每年源源不断地为国内外大学输送大批**学子,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称赞;学生艺体特长突出,学生管弦乐团在省内享有盛名,在**交流中获得高度赞誉。

据统计,近年来,学校学生有109人在奥林匹克学科竞赛中获全国一等奖,161人获全国二等奖;有151人次获全国、省、市各级各类科创**奖,有743人次艺体特长学生获得全国、省、市一、二、三等奖;校女子篮球多次进入全国决赛,两次获得**。参加省艺术节演出比赛获一等奖两个,其中学校管弦乐团被选送参加全国第二届中小学艺术节决赛和展演。

为适应对外交流合作的需要,石室中学**部与美国、加拿大、德国、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新加坡等近十个国家的教育界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定期交换师生,将长期进行的**间的交流合作工作提高到了新的水平。[4]

石室中学以**学校的优势,与省市多所学校开展了多层次的合作交流办学,共享**教育资源,发挥**学校的辐射指导作用。为四川省、成都市经济和教育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