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殊院宝物介绍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文殊院另有一尊缅甸玉佛,是文殊院和尚性鳞一九二二年一路募化,历尽艰苦,步行到缅甸请回的,也十分珍贵。 在藏经楼,收藏了各种佛经上万册,其中有康熙皇帝御赐的《药师》、《金刚经》等,十分珍贵。

寺内还珍藏明清以来书画珍品。***的是康熙皇帝一七〇二年御赐文殊院的「空林」墨迹,以及康熙临宋代书法家米芾的《海月》条幅,文曰∶「从皆趋世,出世者谁。人皆遗世,世谁为之。爰有大士,处此两间。非浊非清非律非禅。惟是海月都师之式庶,复见之众缚自脱。我梦西湖天宫化城,见两天竺,宛如生平,云披月满。遗像在此,谁其赞之,惟东坡子。」

果亲王墨迹是清朝雍正年间,果亲王赠给文殊院的墨宝。条幅上写着「日面月面,胡来汉现。有时放行,有时把断。世法佛法,打成一片。苦作一片会,遇贵即贱。不作一片,麦里有面。」另有一副于佑任所书「岳满法界月,清凉功德池」的对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