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少数民族白族简介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白族是中国西南边疆一个少数民族,主要分布在云南省大理白族自*州,丽江、碧江、保山、南华、元江、昆明、安宁等地和贵州毕节、四川凉山、湖南桑植县等地亦有分布。

白族自称“白和”(白语:Baipho/berpho,白族)、“白子”(剑川Baipzix,大理Berpzi,白族男人)、“白尼”(剑川Baipyvnx,大理Berpn**,白族女人),或者说白语的人(剑川Baipngvpzix ho,大理Berpngvzzi ho),是中国西南边疆一个具有悠久历史文化的少数民族,史书上称为“僰人”、“白人”、“白蛮”,明代以后称为“民家”。历史上白族曾经是云南*大的民族。

标签: 四川 少数 民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