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少数民族壮族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壮族是中国55个少数民族之一,旧称僮族,壮文:Bouxcuengh,是中国少数民族中人口较多的一个民族,广西壮族自*区是他们的主要聚居地。此外,云南、 广东、贵州、湖南等省也有分布。壮族聚居区地处岭南西部,地形奇特,山青水秀,自然景观十分美丽。

这里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多热带、亚热带作物。农产品有水稻、玉米、薯类等。三七、蛤蚧和茴油,是壮族地区素负盛名的特产。壮族,是岭南的土著民族。有“布壮”、“布土” 、“布侬”、“布曼”、“布雅依”等20余种自称。秦以来,壮族先人历代分别称为西瓯、骆越(雒越)、南越、濮、僚、俚、溪峒蛮、乌浒,在宋代史籍中始称为“撞”、“僮”、“仲”,明清时也有称为僮人、良人、土人的。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统称“僮族”(“僮”与“壮”同音),经***倡议于1965年改“僮”为“壮”。 新中国成立后,统称“僮族”。后来改为“壮族”。 壮族有本民族的语言文字。壮语属汉藏语系壮侗语族傣语支。古文字是“模仿”汉字《六书》的造字法而**的一种与壮语语音一致的“方块壮字”。20世纪50年代,根据壮族人民的要求,创制了一种全民族能够接受以拼音字母为基础的壮字。目前仍在**使用。

标签: 四川 民族 壮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