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南充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的建议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南充的大多数企业以个体面目出现,并没有对生产性服务业形成强劲的社会需求,资源不能以各个企业的共同需求为纽带进行有效整合,生产性服务业也就不能因为制造业的需求刺激而得到充分发展。这种情况下,可以依托**开发区和主要交通枢纽,打造生产性服务业的集聚区,配套发展比较优势突出、功能特色鲜明、辐射带动作用强的生产性服务业。从目前南充实际看,要着力打造服务外包基地、科技创业园、物流园区、新型专业市场等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


深入推进生产性服务领域的体制创新。对一些公共服务行业也要按照鼓励竞争、加快发展的原则,深化体制改革。切实增加对生产性服务业的投资和扶持。要加强对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的资金扶持,根据财力状况和生产性服务业发展需要逐年适当增加投入,引导支持生产性服务业的品牌培育,项目**、技术创新等。给生产性服务业予以信贷支持。

不断加快科技创新和人力资源的开发。加紧培养具有现代化技能、高质量的复合型、**型服务人才,大力引进国内外生产性服务业方面的**人才,大力加强支柱产业集群发展。加快集群发展是促进生产性服务业的主要途径和战略方式。不断加大服务业对外开放力度。扩大服务业的对外开放,以**化提升服务水平。发展服务贸易,适当扩大服务进口,促进提高南充生产性服务业的服务质量。

积极推进服务业行业协会发展。强化**、中介组织、行业协会和现代服务业企业之间沟通联系以及服务业各行业间的协调配合。统筹发展制造业与服务业。现代制造业的发展已经融入了愈来愈多的服务作为中间投入要素,由单纯的制造产品向为客户提供各种售后服务延伸。南充要成为制造业的重要基地,必须坚持一手抓先进制造业、一手抓生产性服务业,坚持先进制造业与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双轮驱动”,变单纯的制造业集聚为集成制造与服务功能的产业链集聚以整体的眼光集成和统筹制造业与生产性服务业的互动和融合,促进服务业与制造业协调发展。

切实营造良好的服务业发展环境。发展环境的优劣对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有直接关系。在交通、通讯、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上,要做好“网络”之间的对接,减小“肠阻”,**物流、人流、信息流的畅通。更重要的是软环境,要下工夫优化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所需要的软环境,包括市场环境、法制环境、政务环境、社会环境。要积极鼓励全民创业,努力营造有利于全民创业的投资环境,以全民创业带动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带动全民就业。


标签: 服务业 南充 建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