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南竹海相关饮食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在蜀南竹海可以吃到很多地方特色小吃,这里介绍几种。竹叶黄笆,由糯米加红糖制作而成,包在竹叶中,吃起来有清香感觉,并不是很腻人。熊猫大餐的名字有点噱头,其实是全竹宴,也是蜀南竹海*有的,和大熊猫吃的一样,竹花、竹荪、新笋等等。竹花据说叫竹燕窝,是竹燕弄的,竹荪是菌类,平常大家只能吃干的,但是在竹海却可以享受新鲜的,口感味道都非常不错。 此外,当地的美食还有宜宾燃面、鸡丝豆腐脑、南溪豆腐干、竹筒黄酒、葡萄井凉糕、沙河豆腐、筠连水粉、竹荪炖鸡面、怪味鸡、蝶式腊猪头、四川水煮、鱼琵琶冬腿和兰香斋熏肉等等

无论是三四百元一桌的全竹宴还是消费不高的农家乐,在竹海都可以品尝到风味*佳的竹海腊肉、豆花等菜肴。竹笋和竹荪是竹海人饭桌上*常见的菜肴。蜀南竹海一年四季有鲜笋,游客到蜀南竹海也就一年四季都能吃到新鲜的竹笋:一月二月冬笋,三月四月春笋,五月苦竹笋、麻竹笋,六月甜龙竹笋、芦竹笋,七月八月硬头黄竹、慈竹笋,九月十月鸡爪竹笋、绵竹笋,十一月十二月又有冬笋。此外,还有玉兰片、清水笋、罐头笋、盐渍笋等几十种竹笋,年产量达2000多万公斤。竹笋营养丰富且性味甘,对人体有很好的滋补强健作用。所以聪明的竹海人把竹笋充分利用,做成多种美味,款待八方游客。

到竹海,除了可以吃到处各种新鲜的竹笋外,还能吃到别处吃不到的竹荪。竹荪是竹的腐殖质产生的一种真菌,它是真菌大家族中营养*丰富、味道*鲜美的菌类。竹荪有竹荪蛋、竹荪菌盖、竹荪裙和菌柄杆系列。用竹荪烹饪菜肴,荤素皆宜,每个种类的竹荪可烹调成数百种菜肴。那长长的裙衣,细细的菌柄,光是看,都觉得可爱。用竹荪烹饪菜肴,荤素皆宜,每个种类的竹荪可烹调成数百种菜肴。将其与鲜肉同炖,或与鸡丁葱白共炒,肉鲜菌嫩,美味非常。要是游客想再吃得清淡一点,就直接用一、两朵竹荪煮个清汤。那味道之鲜就足以让你的记忆里平添许多悠长的回味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