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欧快铁搭起友城合作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第四届中国四川进口商品展览会在成都**新会展中心开幕,以蓉欧快铁的运行为契机,本届展会迎来一位新客人:波兰罗兹省副省长马辛·布加斯基,他透露下半年罗兹省将在成都设立经贸办事处,并希望推动将来在蓉建立物流中心。

马辛·布加斯基此次率7家食品、水果等优势产业企业来川参展,寻求商业合作伙伴。据了解,罗兹的特色产品包括甜品、药品和水果等。

于2013年4月正式运行的蓉欧快铁,目前为国内****每周开行、固定周六发车的欧洲直达专列,它串起了起点站成都和终点站波兰罗兹,越来越多的中国**产品随蓉欧班列抵达罗兹。今年,蓉欧快铁将实现双向通行,运行时间有望缩短至12天,届时将有更多罗兹和波兰的特色产品亮相成都。

马辛·布加斯基透露,将在波兰和欧洲组织更多货源,让更多罗兹产品搭上蓉欧快铁,这一方面可让更多人了解罗兹,另一方面也将推动将来在成都建立物流中心。此外,今年下半年,罗兹省、市将在成都设立在中国的**个经贸办事处。

同样是以蓉欧快铁为纽带,成都与罗兹在去年11月正式建立友好合作城市关系。在日前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波兰地方合作**上,由于对新丝绸之路建设的参与和贡献,成都和波兰罗兹作为中波两国23对友好城市交流合作的典范,被大会授予“中波友好合作奖”。

在经济合作之外,两地的合作还拓展到教育和文化领域。通过创新友城合作平台增进成都与**友城之间的友谊、促进彼此交流,成都今年相继**《成都市**友好城市留学生**奖学金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和《成都市**友好城市公务员交流奖学金管理办法》,目前,成都和罗兹就正在安排双方学生和教授的交流活动。

马辛·布加斯基表示,希望成都和罗兹两地在经贸、文化、旅游、教育、科技、环保等领域都能更加密切交流,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取得更好的成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