燊海井的传说介绍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走进千年盐都,让全世界深感神秘的北纬30°线。燊海井的成功开凿,揭开了这块三迭纪嘉陵江石灰岩地层沉默2亿年的惊人秘密:*****的自贡黑卤水,“含有27种微量元素和40余种常量元素”,燊海井被誉为地球生命之水!燊海井竣工之日,曾出现了令人激动不已的井喷现象,场面十分壮观。这就让人联想起乾隆皇帝所言“*井昔著于临邛,今则富顺山中尤盛”的话,还是实事求是的。

燊海井既产卤,又产气,**解决了煮盐燃料的问题。在当时,卤水自喷量每日约14立方米,并且能日产4800-8000立方米天然气,大约可烧制14吨盐。据估算:按照1914年每斤盐40文制*的平均盐价,而2100文相当于银1两,燊海井每天的收入即达银533两!这个收入,会让现在的亿万**惭愧的。燊海井以后,超过千米深的盐井开始逐步出现。而且由此使得盐市大兴,各地盐绅商贾纷至沓来,依据以往“在成井较多、产卤丰盛的地区开设井灶”容易成功的经验,燊海井周围“看榜样”的盐井蜂拥而起。

在燊海井周围1.2平方公里的地方,就先后钻井198口,平均6060平方米就有一眼井,呈现天车林立、锅灶密布、枧管纵横、云蒸雾蔚的兴盛景象。查阅《自贡市盐业志》里的有关记载,鲜活地描绘了当时人声鼎沸的场面:“其声有人声、牛声、车声、梆声、放漕声、流涧声、汤沸声、*扬声、铲锅声、破篾声、打铁声、锯木声。其气有人气、牛气、泡沸气、煤烟。气上冒,声四起,于是非战而群嚣贯耳,不雨而黑云遮天。”这一幅壮观博大的景象,已经成为自贡的绝响,而燊海井无疑是其中*为强劲的亮音。

燊海井钻凿成功,取名极富象征寓意。燊:*在木上烧,有生意兴旺的意思,三个*象征着生意红红**,同时寓意天然气的源源不断;海:寓意盐井如大海一般汲取不完,财源滚滚。而深之谜则取自于“燊之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