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觉寺的新篇章介绍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寺僧54名,分得田39.27亩,地17亩,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农禅生活,同时焕发了**高涨的生产劳动的积极性。当时的粮食亩产就达到千斤以上,从来就为当地粮食亩产的*高产量。监院广隆法师曾被评选为全省劳动模范。1956年,在实行合作化的**中,寺院自己成立了农业生产队,同时受粮食加工部门的委托,成立淀粉加工坊。

在国家遭受三年严重自然灾害期间,面对着商品奇缺和价格昂贵的周围环境,昭觉寺还无偿向农业生产队提供红苕种一万余斤、红苕藤数万斤,支援了当地的农业生产,也履行了佛陀“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教诲,受到社会的赞扬。

解放后昭觉寺**任方丈是当年曾极力推辞,坚不升座的慈青法师。法师俗姓杜,名白,满族,成都人。早年依新繁戒明和尚座下出家,曾经到**学法,具有**的佛学造诣,持戒精严,受到广大佛**的崇敬。当被阖众师父重新礼请回寺时,义不容辞地立即承担起领众的担,率领僧团,管理好寺务。

与此同时,1951年6月,他同王文鼎居士发起倡议,在成都武圣街十方堂成立了成都市佛**学习小组,组织起一百余人学习**、时事和《共同纲领》。由于学习活动开展得十分踊跃,1953年,在文殊院,该小组扩大成成都市佛**学习委员会,仍青法师为主任,刘亚休居士当选为副主任。1956年,教四众**的普遍请求,慈青法师同圣钦。宽霖、宗镜潜、圆照、刘亚休、张净侯、牛次封等九人联名具文,向成都市人民**提出成立成都市佛教协会的申请。

同年月20日,成都市人民**批准由他们成立成都市佛教会筹备委员会,组成人员除他们外,增加宏畅、广隆、隆泽光朗、伍心言和熊子宁。成都市佛教协会就是在慈青法师的努力下成立的1957年1月8日至10日,成都市佛**代表会议在文院隆重召开,慈青法师在圣钦法师致开幕词后,作《关于都市佛**解放以来的情况报告》又并当选为会长,会议出圣钦为名誉会长,宽霖、牛次封、刘亚休为副会长,昭寺监院广隆法师与张净侯、宗镜、圆照、能潜等九人为常理事。

成都市佛教协会第二届代表会议是1962年10月日在银丝街招待所召开的,会议历时10天,代表53人。在这届会议上,永光法师当选为会长,慈青法师以四教协会会长的身份,被礼请为名誉会长。昭觉寺监院福田和能真,以及水光、宽霖、心全、光性、仁勋、永建、能潜当和能真,以及永光、宽霖、心全、光性、仁勋、永建、能潜当选为常务理事,福田当选为秘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