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特色美食正宗泡菜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每到长夏来临,经过了漫长一月的黄梅季,身体湿热很重,而湿气困脾,往往会变得食之无味。这些日子,我就特别惦记着家乡那一坛坛老泡菜,泡萝卜,泡折根,泡豆角,泡辣椒,泡莴笋,现在的泡菜店更是花样百出,你想不到的野菜和植物的茎和皮都可以拿来泡,一个小小的泡菜店品种不下20种,装在透明的玻璃瓶子里,走过去一阵阵香味就直诱人口水直流。

泡菜的营养价值在于蔬菜经过泡制发酵以后,产生了大量的乳酸菌,而乳酸菌对维持人体肠道功能的平衡是大有益处的。比如酸奶中*重要的营养成分就是含有大量牛奶中没有的乳酸菌,乳酸菌能激发出肠道的免疫力,既能杀灭肠道中的有害菌,调理腹泻,又可以润肠通便,缓解便秘,还可以将肠道中堆积的垃圾毒素排出体外,包括坏的胆固醇和致癌物质。古时候的人没有酸奶喝,就靠祖祖辈辈流传下来的腌制泡菜来维持肠道的这种平衡。

以前吃泡菜**是被它清爽,开胃的口感吸引,未曾了解泡菜原来对身体是有众**处的。以前常听妈妈说泡菜是“刮油”菜,小孩子不要经常吃,特别是白菜萝卜黄瓜泡过后会很寒凉,对女生的特殊时期也是不利的。但我就好这一口,常常趁妈妈不注意就偷偷从泡菜坛里挖些酸萝卜,酸藠头来吃。夏季是家乡人食用各种泡菜*旺盛的季节。老坛子泡出来的酸罗卜,泡椒可以用来炒鸡丁;酸豆角肉末更是全民大爱的一道“饭遭殃”。在我的整个学生时代,都有美味泡菜的陪伴。

而在这个包装食品泛滥,缺乏食品安全的时代,营养学家们对那些中国人民流传至今的传统食品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泡菜,腌菜,腐乳,酒酿,豆豉这些食品从古代流传至今,祖辈相传几千年的时间还能长盛不衰,一定是有存在的道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