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自身存在的问题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动机单纯,思想准备不充分。据了解,多数大学生当“村官”的动机是为缓解就业压力的权宜之计,更是作为考公务员的跳板,没有扎根农村的思想准备。

实践不深入,基层锻炼效果差。一些“村官”在实际工作中,眼高手低,不安心做本职工作,不认真干实在的事,导致身份错位,能力提升慢,处境尴尬。宝飞镇党委副书记邱华文认为:“一些‘村官’到村任职一年半载,很多村民都不认识他。村民没见过你,如何承认你?还有一些‘村官’平常空想多,抱怨基层环境艰难,工作不下‘深水’,又怎么能获得成功?”

思想不解放,**创新意识弱。“村官”对未来无“量体裁衣”式的合理规划,选择面狭窄,目光短浅,没发现农村的广阔前景。由于受传统的“官本位”思想影响,大部分“大学生村官”把主要精力用于复习备考,逢考必考,当“未来发展”和“献身农村”放在同**平上时,“村官”们把筹码压在了自己的未来上,而不是安心于眼前,运用所学知识为发展农村经济多做工作、多办实事。据调查结果显示,多数“大学生村官”表示,传统社会的**压力和亲友的期盼直接影响到其工作前途的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