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峨眉山武术起源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峨眉与少林、武当共为中土武术的三大宗派。峨眉山武术,讲究后发先至,以柔克刚。关于峨眉派的起源,有多种传说,其中广为人知的是“郭襄**峨眉派”或“道姑**峨眉派”。而知名武术文化学者于铁成撰文《揭开峨眉武术神秘面纱》则认为,峨眉武术起源于战国,成型于南宋建炎年间,鼎盛于明清时期,创始人为战国时期的司徒玄空。

峨眉武术有“五花八叶”之说,主要分布于四川和重庆等地,在峨眉武术发源地,四川乐山、峨眉山,由于当地**的支持。峨眉派武术已被纳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代表为中国峨眉武术研究会会长汪键。

“中国﹒四川**峨眉武术节”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性武术赛事,由中国武术协会、四川省体育局和乐山市人民**主办,峨眉山市人民**、峨眉山-乐山大佛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和乐山市体育局承办。此项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2007年和2009年已成功举办两届,2011年将申办第三届。其规格高、阵容大、内容丰富、影响广泛,是一项体育赛事与旅游相结合的体育盛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