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从源头遏制欠薪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建筑行业劳务关系层层分包、农民工无奈讨薪等问题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四川新闻网记者今日从四川省人社厅获悉,该厅正式下发《关于推动落实省**源头*理欠薪举措有关意见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人力资源社会**部门要加大制度对接和联动力度,进一步完善农民工欠薪案件查办制度,**农民工拿到薪酬等合法权益。

据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省**日前**《关于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意见》,明确规定改革建筑劳务用工方式,完善劳务分包制度,将农民工工资与工程材料款相分离,实行农民工工资由总承包企业或专业承包企业直接发放的办法;维护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全面实施劳动合同制度,依法规范建筑业企业用工行为,推行建筑业务工人员实名制;健全建筑业工资**金制度,完善农民工工资支付**机制,完善劳务分包制度,将农民工工资与工程材料款相分离;完善建筑施工企业农民工工伤保险办法,探索推行建筑施工企业以工程项目为单位的工伤保险参保缴费方式。

“长期以来,建设领域存在农民工工资层层分包导致工资支付的责任主体不明确、不落实等弊端。”该负责人称,省****的这个规定从促进四川建筑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出发,对建筑劳务用工和劳务分包做出了重大制度完善,这是多年来直接从源头上遏制农民工工工资拖欠的制度创新,必将推动农民工欠薪问题标本兼*。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省****的相关规定,依托**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联席会议等工作渠道,进一步完善农民工相关**机制,加强与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水利、国土资源、铁路等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和协作配合,积极推动建设主管部门**改革劳务用工方式和完善劳务分包制度的实施细则,早日实现从源头上遏制农民工工资拖欠的基本目标。

省人社厅还做出要求,全省各级人力资源社会**部门要坚持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季度专项排查,加大欠薪举报投诉处理处置和移交查办力度,推动完善日常监管机制;全面推行实施劳动合同制度,依法规范建筑业企业用工行为,完善建筑施工企业农民工工伤保险办法,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