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大天府学院管理模式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管理模式创新:**化管理模式

天府学院在教学管理方面引进 “ 牛津 ” 管理模式。系是行政管理机构,负责日常生活管理、思想

天府学院**化管理模式**工作。全部教学工作都是由教研中心来完成,比如管理教研中心、计算机教研中心等。系不是按专业划分的,也不是按专业命名的,而是按通用名称命名,一个系里的学生可能包含全院所有专业。这样学生多学科、多专业交流,知识面更广,综合素质更全面。同学之间相互潜移默化相互影响,成为对本专业有深入研究,同时对其他专业有较深了解的复合型人才。

天府学院与国外办学特色办学理念相近的高校全面合作,**接轨。这样学生可以在天府学院就能享受**化的高水平教育,同时为学生出国深造构建了方便的桥梁。

10**中心教学管理编辑天府学院**中心对于学生的教学管理采用国外大学的相关制度,既考虑到学生在平时学习生活中难免出现的一些特殊情况,又对学生的学习生活习惯严格规范。无论是学生课堂出勤考核还是寝室晚归的处理,无论是学生平时课堂表现还是期末成绩鉴定,都有严格的考核标准。旷课超出允许次数的,中心将有权取消学生考试资格;对于寝室晚归达到一定次数的学生,**中心将有权劝其退学。在这样严格规定下,学生的自律能力得到大大加强,学习成绩也在良好学习生活习惯的基础上得到逐步提高。

除此之外,考虑到很多学生在进入大学后疏于对自身的严格管理和自控能力不足的情况,**中心对**班学生采取晚自习制度,在统一的地点由教学老师负责到教室辅导,学生在白天学习中遇到的一些问题都能得到及时解决。除了在校对学生进行严格管理,**中心将向学生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情况也列为一项重要的常规工作。在与家长交流沟通时,中心不仅要对学生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对于学生的优点和进步也要进行肯定,做到校方与家长共同配合起来,做好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