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素菜火锅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素菜*锅为川式*锅的一款特色品种,它全部采用素菜原料,以“清汤”或“红汤”烹制而成,适宜不吃荤料*锅者食用。其味醇厚鲜美,脆嫩清香,制作简便,营养丰富,佐餐尤宜。

素菜*锅用料(6人份):

**豆腐干、菠菜、土豆、冬笋各250克,菜花150克,油菜心300克,西红柿200克,罐头蘑菇、水发黑木耳、水发粉丝各100克。

素菜*锅调料:

豆瓣酱50克,干辣椒20克,花椒、冰糖各5克,精盐3克,豆豉、大蒜各10克,老姜25克,味精2克,菜油75克,猪油150克,鲜汤1500克。

素菜*锅做法:

1.将豆腐干切成宽、厚各1厘米左右的条,用清水洗净,沥水。菠菜择洗干净,沥水。冬笋切成梳子片。菜花洗净,掰成小朵。油菜心去掉外帮,一剖为二。西红柿用沸水烫后去皮切片。土豆(去皮)、冬笋分别切片。以上用料连同黑木耳、粉丝、蘑菇均分别装盘,上桌放*锅四周待用。

2.炒锅置*上,下菜油烧至四成热,放入干辣椒节稍炒,待呈棕红色时捞起。锅中另下猪油,烧至五成热,下豆瓣酱(剁茸)炒香,再下老姜(拍破)、大蒜稍煽,然后加入鲜汤,用大*烧沸,放豆豉、精盐、冰糖,开锅熬一会儿,再下干辣椒、花椒熬出麻辣味,倒入*锅中,上桌点*,打去浮沫,放味精,沸后即可任意烫食。土豆、花菜、冬笋可先下锅,但不宜久煮。豆腐干也可先下锅。味碟可用酱油、精盐、味精、香油、姜末加清汤少许调制,每人一碟。

备注:冬日可将猪油换成牛油。*力要旺,汤要加足,原料入锅不宜久煮,以保持其脆嫩和养分。汤汁中吃剩的菜要捞出去掉,以免坏汤。一些有特殊气味的蔬菜如芹菜、苋菜等,不宜作*锅原料,以免影响汤汁色味。清汤配料也可制作素菜*锅,具体方法参见“清汤*锅”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