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牛尾火锅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牛尾*锅为四川*锅中的传统品种,是由川菜名肴“沙锅牛尾汤”发展而来的,配红汤、白汤均可,风味*特,味道鲜美浓厚,汤汁清澈,冬季食用*佳,有强肾壮体,驱寒暖身之功效。

牛尾*锅用料(4人份):

黄牛尾1000克,水发蹄筋150克,水牛毛肚、牛环喉、鸭掌、藕、土豆、黄豆芽各100克,青菜150克,葱节、蒜苗各50克。

牛尾*锅调料:

姜50克,料酒、醪糟汁、牛油各100克,花椒25克,精盐15克,味精8克,冰糖15克,麻油5克。

牛尾*锅做法:

1、将黄牛尾剥尽残余皮子,刮洗干净,沥去水,在每一节骨缝处切进约2/3深(不要切断),用清水泡20分钟,捞出待用。水发蹄筋用开水透去油脂,改成中指粗细的条,用清水浸泡,捞出沥水。毛肚清洗干净,切成4厘米~5厘米长的段。牛环喉剖开,去筋膜,改成条。鸭掌洗净,去老皮、爪尖。藕刮去粗皮,切片。土豆洗净去皮切片。黄豆芽、青菜择好,洗净。葱节、蒜苗洗净。以上各料除牛尾外,均一分为二装盘,上桌围在*锅四周。

2、用大铝锅盛清水2500克,置旺*上,下牛尾,烧开后打去泡沫,放姜(拍破)、料酒、花椒,待再烧开,下牛油、醪糟汁、盐、冰糖,开锅后用小*炖,至牛尾八成熟时,舀入*锅中上桌,继续炖熬,随即下蹄筋、鸭掌,同煮10分钟后,加味精、麻油,即可烫食其它原料。味碟可用味精、精盐、香油、豆瓣加入*锅汤少许拌制,每人一碟。

备注:用黄牛尾的中段制作*佳。在铝锅中用小*炖牛尾时,应注意翻动,以免巴锅。味碟中可加少量芫荽增味。在吃的过程中注意加汤、盐等,以免味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