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泡菜白肉火锅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泡菜白肉*锅是四川*锅中的家常品种,据说是在东北黑龙江“酸菜白肉*锅”的基础上,“北菜川烹”制作而成。其特点是汤醇味咸微酸,猪肉肥而不腻,引人食欲,有暖胸醒酒之功效,佐餐尤佳,四季皆宜。

泡菜白肉*锅用料(5人份):

带皮猪后臀肉500克。瘦牛肉、羊肉各200克,水发海参150克,泡青菜250克,鸡肉、蘑菇、水发粉丝、木耳、豌豆苗各100克。

泡菜白肉*锅调料:

猪油200克、料酒、芽菜末、花椒水各50克,味精5克,精盐7.5克,生姜10克,大蒜25克,胡椒粉3克,清汤2000克。

泡菜白肉*锅做法:

1、猪肉去毛,刮洗干净,放入冷水锅内,用旺*烧开,再用小*慢煮,至八成熟捞出晾凉,切成薄如纸的大片。牛肉、羊肉去筋络,切成薄片。鸡肉去尽毛桩,片成片。水发海参片成片。泡青菜洗净沥水,切成条。蘑菇水发后片成片。水发粉丝切成节。木耳去蒂及杂质洗净,撕成小朵。豌豆苗洗净。以上用料各分成两份,装盘上桌,围在*锅四周。

2、炒锅置*上,放猪油烧至五成热,下姜片、蒜片炒香,再下芽菜末炒几下,放料酒、花椒水、盐、味精、胡椒粉炒匀,倒入清汤,烧开10分钟,加入部分泡青菜条,烧沸,打去浮沫,即可舀入*锅中,端上桌,点*烧沸,便可烫食。味碟可用辣椒油、酱油、醋、香菜末、盐、味精拌制,每人一碟。

备注:在吃的过程中可添加清汤、盐等调味,不可加水。此汤可饮用,能促进食欲和醒酒。肉片切得越薄越好,但不能煮得太久。如喜辣味,可在汤汁中另加50克泡辣椒。泡青菜不要用陈年老泡菜,因其味太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