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师范学院学术科研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科研机构

学校现有***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室1个;全国**的为****新农村建设服务的国家基地——全国千县工程信息员培训基地;建立了四川省同类院校中**的****实验室——四川省生态学与环境保护技术****实验室;建立了四川省高校**实验室1个;建立了李白文化研究中心、民间文化研究中心2个具有自身优势和特色的四川省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成立了川西北保护大熊猫教育研究中心、非洲研究中心、龙门山地震带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国土资源研究中心以及中德文化与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等各级各类科研机构34个。成立了****个“大学生自主创新研究院”。 还建有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基地,四川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个,四川省师范技能实验教学**中心2个,四川省教师继续教育培训中心1个。建有教育实习实训基地148个,非教师教育实习实训基地76个。

科研成就

学校教师获得***、省部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30项,承担***、**教改项目35项。学校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各级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科研项目77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650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1500余篇,SCI、EI、ISTP收录12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教材190部;获***、省部级等奖项120余项。

对外交流

学校坚持走办学国际化的道路,实施“三座立交桥”办学模式、构建学校与国内著名大学之间、与国外大学之间、与社会之间的立交桥,整合社会资源,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促进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学校先后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科院地理信息产业发展中心、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国家污水处理工程中心等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与德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的10余所高等院校和教育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校已经与德国埃森富特旺根音乐学院签订联合培养音乐硕士学位研究生项目协议,成立了“中德文化与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学校与德国埃森富特旺根音乐学院2+2音乐教学学士学位联合培养项目正式开班,首批25名学员开始接受中德“2+2”联合培养教育。同时,学校成功承办了德国威斯巴登第三届国际钢琴大赛,成功举办了“2005中国绵阳师范学院国际音乐艺术高层论坛”和国际生态环境前沿报告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