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饮食美味鱼汤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孕期多吃些鱼肉是合适的,鱼头的营养价值大,可以适当的多吃,用来炖汤很不错,不仅有营养而且将来奶水多。不过可能有些朋友平时很少做鱼,所以煮出来的鱼汤腥味很重,很难喝。来分享一些孕期美味鱼汤的做法!

鱼头豆腐汤

材料:胖头鱼头1个(约600克)、豆腐200克、枸杞20克

调料:盐、料酒、姜丝、葱段、清汤(或水)各适量

做法:

1.将胖头鱼头去鳞和鳃,洗净,剁成两半或小块;豆腐切成块;枸杞用水泡透。

2.锅中热油爆香葱段,再放入胖头鱼头炒几分钟,加入料酒去腥,然后加入清汤(以没过鱼头为准)用小*煎烧,加入姜丝,用大*熬煮。

3.熬煮至汤呈乳白色时,加入豆腐、构祀和盐,继续煮5分钟即可食用。

小贴士:在炖煮鱼头之前,一定别忘了把鱼头先用油炒一下,这样炖出来的鱼头汤才会呈现出如牛奶一般的乳白色。

花生鱼头汤

材料: 鲢鱼头 300克、花生仁(生) 100克、腐竹 10克 、枣(干) 10克、姜 10克

调料: 盐 3克、植物油 15克

做法:

1.花生肉洗净,用清水浸半小时;支竹1条洗净,浸软切小段;红枣(去核)洗净。

2.鱼头洗净,斩开两边,下油起锅略煎。

3.把花生、红枣、姜片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煮沸后,文*煲1小时,放入鱼头、支竹再煲1小时,调味供用。

竹笋西瓜皮鲤鱼汤

材料: 鲤鱼 750克 、竹笋 500克、 西瓜皮 500克 、眉豆 60克、姜 5克、枣(干) 10克

调料: 盐 5克、 味精 2克

做法:

1. 竹笋削去硬壳,再削老皮,切片,水浸1天。

2. 鲤鱼去鳃,内脏(不去鳞),洗净。

3. 眉豆、西瓜皮、生姜、红枣(去核)洗净。

4. 把鲤鱼、竹笋、西瓜皮、眉豆、生姜、红枣放入开水锅内,武*煮沸后,文*煲2小时,加入盐、味精调味供用。

营养:鲤鱼含丰富**蛋白,人体消化吸收率可达96%,并能供给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A和维生素D。竹笋西瓜皮鲤鱼汤具有降浊,健脾利水的作用,是孕期的一款好食谱。


标签: 孕妇 饮食 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