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巴金的社会评价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冰心:巴金是“一位*可爱可佩的作家”他的可佩之处,就是他为人的‘真诚’……”

萧乾:“巴金的伟大,在于敢否定自己。”

鲁迅:“巴金是一个有热情的有进步思想的作家,在****的好作家之列的作家。”

舒乙:“他说,人活着,说的和做的要一致,这是达不到的,达不到也要这样做,这个社会才能变得光明。”

金庸:“巴金是中国伟大的作家。”

王蒙:“他是我们的一面旗帜,也是榜样。”

文洁若:“我觉得,假若巴金不认识萧乾,巴金还是巴金,但假若萧乾不认识巴金,就不一样了。”

贾平凹:“巴老是我国当代文学*匠,他的道德和文章,都是当代作家的一面旗帜。我有幸在杭州见过巴老一面,他的形象将永远保留在我心中。当时,我推着巴老的轮椅在西湖边的草地上转了一圈。巴老的作品就在那儿,那些文章,那些话,没有大勇气者、没有高贵人格的人,是写不出来,说不出来的。”

巴老的散文我基本上都读过,长篇看过大多数。巴老一生都正气堂堂,是一位伟大的作家,他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毕淑敏:“闻听巴老逝世的消息,我非常伤感。他的一生,特别是他的老年,都深深感染着我,巴老确实是越老越精神。他是一位伟大的文学家,他的正直、光辉,包括他提议建**纪念馆,让整个民族反思、自省,都让我们敬佩。我要向巴老学习,做一个有良知的作家,学习他是一种精神的星*传承。”

草婴:“巴老*热烈的感情,就是对劳动人民*真挚的爱,特别是对下层人民深深的同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