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中学重建后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重受震后的北川中学建的新北川中学位于北川县永昌镇,占地225亩,依山傍水、风景宜人,是新县城*为平整的一块土地,建筑面积72000平方米,占地面积达15万平方米,建筑抗震设防烈度为8度;是北川羌族自*县**一所高中。学校采取住宿制,同时容纳5200名学生学习、寄宿(学校有3000余学生),拥有千人会议室及高一、高二、高三教学楼等11栋建筑。

2008年10月27日,新北川中学援建计划北京启动,预计投资将超过2亿元人民币,新北川中学重建工程将按照“朴素、安全、具有民族特色”的原则进行,由中国侨联向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台胞、归侨侨眷发起援建。

按照***总理关于援建北川中学的指示精神,邀请来自麻省理工学院、香港大学、清华大学和同济大学等5所名校建筑系的教授,组成设计团队共同担纲设计。设计团队共提出了3套初步设计方案,这些方案既各有特色又有共同的思考,都融入了地域性与文化整合的思想,其中一套方案提出将“羌族红”融入教学楼的建造中;有方案提出设计采用地域性的建筑材料与构造,并用羌族民居的雕楼形式,来延续地方文化认同;还有方案提出在学校大门入口建“照片墙”,以纪念在“5·12”中遇难的同学。中新北川中学规划效果图校园全貌国侨联组织各设计团队先后进行了8次设计方案论证评审,并由40多位国内****审查讨论,历时四个多月,*终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院综合各设计方案优点,形成了北川中学的设计方案。

新北川中学已于2009年5月12日14:28正式开工,于2010年9月1日前完工,成为北川新城的一个标志性工程。

标签: 四川 学校 绵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