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中学办学理念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江油中学始终坚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发展中的问题,用发展的眼光看待正在发展的教师,用发展的眼光看待正在发展中的学生,用发展的思想解决发展中的问题,用发展的理念提升学校的办学思想。

历经近五十年的办学实践,江油中学充分认识到一所学校的办学理念,不仅依赖于学校发展文化的底蕴和教育实践经验的积淀,还必须与时俱进,研究适应现实社会和未来社会对人才素质的需求。现代教育培养的是具有现代人文科学品质和创新品质的人才。现代人才观、教育观以人的“德、才”为基础品质。形成了“厚德重能,和谐发展”的办学思想。

厚德:树人先树德。江油中学从八十年代创建成四川省德育****到九十年代的省校风**校和文明单位,都是以“厚德”积淀而成。厚德,就是注重引导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取向,铸造优良品德。我校着力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师生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心理素质和健全的人格。

重能:奠定人**展基础。能力是社会发展对学生的基本要求,也是人适应社会发展的基本条件。发展学生的能力是必要的,也是必须的。学校在发展学生学习能力、身体素质、审美能力的基础上,着力发展个性特长,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复合能力。

“和谐发展”“和谐”就是讲同向、讲亲和、讲**、讲尊重、讲诚信、讲协作,就是要实现学校的发展、教师的发展、学生的发展三个统一。就学生的个体而言,就是要个性发展与全面发展的和谐。学校教育要根据每一个学生不同的潜质、禀赋、个性,因材施教,因势利导,让学生学会认知、学会做人、学会协作、学会生存,挖掘其潜能优势。办学思想的核心就是从“德、能”两方面促进其**发展,成人成才。

标签: 四川 学校 绵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