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沽湖转山古道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转山古道

鸟觉山属后龙山脉,茂林中隐藏着摩梭人“转山”的古道。古道翻越后龙山脊,可经博凹湖湾,到洛洼摩梭部落村寨。“鸟觉—洛洼”转山古道,是游山看水的**线路。

后龙山

后龙山是楔入泸沽湖心的一个长岛,逶迤长达4公里。后龙是摩梭**传说中的男山神,他与格姆女神是一至至爱情侣。他俩化为山岛,白天隔海想望,晚上“走婚”共度良宵。沿后龙山脊的转山古道观光,左看“草海”、右看“亮海”,景观丰富,妙语如珠。“上山看海,下海看山”,后龙山兼得观山看海之妙。

洼垮湖湾

泸沽湖*优美的湖湾之一。这里地域开阔,横面的女神山,秀美的安娜俄岛,还有十里沙岸,都在湖湾画图中,此处的码头景象十分特别,数十条色彩鲜亮的游船,不是停靠岸边,而是随意漂浮在水中,仿佛**是为了点缀景致,确实构成了赏心悦目的画面。经过湖湾的沿湖公路通往云南丽江,因此,洼垮湖湾就成为旅游团队的驿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