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沽湖之小草海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小草海

后龙山下,摩梭阿洼部落村寨间的湿地,约1000亩,水草茂密,鱼虾丰硕,是平坝区水鸟的栖宿地。每年秋冬,百鸟翔集,人行水边,鸟雀不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是村寨群落中的一块净地。

鸭子垭口

小草海上的山岭中段,山势中断,形成一半月形垭口。秋冬时节,“亮海”中的水鸟,成群地飞越垭口到小草海中栖宿。以前,黄昏时分,当地乡民常在垭口横布一张鱼网,短时便可捕捉野鸭十余只。此种行为,现已禁止。

祭神台

建于鸟觉山顶。楼台亭廊,工艺精美。摩梭人以女为大,称泸沽湖为“谢纳咪”(母海),尊崇格姆女神。祭神台下,母海碧波万顷,格姆女神山拔海而起,高耸入云。摩梭“转海节”、“转山节”期间,摩梭人举家前来,在此祭拜母海神山。作为景点,祭神台是观赏湖光山色的胜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