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中学教育成果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教育科研与成果及师生获奖情况介绍

教育科研课题、成果及**

江油中学现有教研课题13个。其中,***课题5个,省市级课题5个。***课题《校园歌曲与素质教育》现已结题;《教学过程中学生活动策略研究》、《计算机辅助数学教学》、《利用电教手段开展物理活动课策略研究》等3个绵阳市级课题计划于2003年秋季结题。

教育教学改革专题研究、探索不断深入近年来,获奖和市以上报刊发表的有128篇。其中,《保持高中教育可持续发展》等十多篇论文在**刊物发表。心理教研论文《教师培养方式对学生成才影响的研究》、《**要科学决策》、《高中课程结构改革方案的探索》和《“研究性学习”的实践与思考》获省一、二等奖。

学校组织教师学习研究新的课程标准、学习新的教育理论,提高全体教职员工的理论水平。教科室将网络、报刊杂志上教育新的信息、新的研究成果摘录,每月编印《江油中学教研简报》2期,印发到学校各年级组、备课组、处室,**学习。每年定期召开教育研讨会,编印学校教育教学研究论文集,加强校内驾御教学经验交流**。

学校荣获**以上荣誉称号江油中学先后荣获全国体育****,四川省校风**学校、四川省体育传统项目先进学校,四川省现代教育技术**校,四川省理科实验**学校、四川省**管理****,四川省心理健康教育实验学校,中国/WHO健康促进铜牌学校、人教社英语多媒体实验基地、四川大学数学培训基地、川师大英语实验学校、四川省青少年篮球学校等荣誉。

教师获奖

江油中学打造了一支师德师风好、业务水平高、工作能力强的师资队伍,他们中有58人分别获得全国**教师、省市**班主任、省市以上骨干教师、学科***、特邀教研员、学科奥赛教练员等荣誉称号。在近三年的高考中,有72人次分别荣获绵阳市高考质量一、二等奖。出成绩的同时出经验,是江油中学教师的特点。近三年,教师发表了教研论文368篇,其中省市以上的报刊杂志上发表128篇。

学生获奖

江油中学学生在2000左右,参加各类竞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有768人次获得各类荣誉,其中,省市以上奖399人次。仅2000年化学奥赛就有4人获得全国一等奖。培养了全国青少年女子乒乓单打**周晓;林晓等10多人获美术**金奖。二○○二年李毅夺得绵阳市唯一的一个信息学奥赛全国一等奖。聂兴尧同学获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的“珍爱绿色征文”一等奖(全国仅两人),并获奖金5000元。

标签: 四川 学校 绵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