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营山特产千层酥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千层酥是种很神奇的东西。其实,它就是由面粉加水搓成的面团,在面团中间包上黄油或麦淇凌。拿起那个小面团,怎么看都看不出来它*后能变成声名显赫的千层酥。但就是这个貌不惊人的小小面团,经过反复的擀压,重覆的对叠,由于面皮与黄油隔离而产生许多层次,*终形成了千层酥。

做法步骤

1.将粉类过筛混合加入奶粉和盐加入软化的黄油加入牛奶,切拌均匀。

2.揉成面团,不必太光滑。包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过夜桌面撒少许粉,将冷藏后的面团向四周擀开,中间部分厚一些,边缘擀薄片黄放软铺上片黄。

3.将四个角向内折入,**包裹住片黄用擀面杖将裹好片黄的面团敲成厚度均等的长条面皮,然后再向两端擀开;将面皮折四折;再对折,完成**次四折,包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15分钟桌面撒粉,将冷藏后的面团转90度方向,用擀面杖用同样的方法敲打成厚度均等的面皮左右向中间折入。

4.完成一次三折;之后将面团再次放入冰箱冷藏1小时,取出后重复5-10的步骤,进行第二轮的四折和三折,在此过程中,面团一共进行了四次折叠,分别为一次四折,一次三折,一次四折,一次三折*后一次三折完成后可将面团对半切开,根据需要冷藏或冷冻保存擀开面皮,用花模刻出小片 烤箱预热160℃,中层,烤8-10分钟即可。

面团变千层酥的道路是漫长而曲折的。不仅压的力度要掌握好,更要给它足够的时间去进行松筋。这样才可以*终出来层层叠叠的效果。

标签: 特产 营山 千层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