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00年到09年赛事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1990年郑洁开始从事网球训练,教练是蔡洪玲;1998年进入四川省网球二队,1999年进入四川省网球一队,教练是陈裕文;2001年选进国家集训队,教练是陈莉、王良佐,婚后,郑洁向国家队申请,张宇成为了郑洁的专职教练。

2000—2003年主要赛事:2000年 郑洁正式进入职业网坛,参加了个人**项ITF赛事。2001年 郑洁**次参加WTA级别赛事,她凭借一张外卡参加了WTA上海站的资格赛,同时她与晏紫获得了一项ITF的双打**。

2002年 郑洁**次杀入WTA比赛的正赛,她在上海站中闯入第二轮,输给了美少女库尔尼科娃,在ITF赛场上她也取得了辉煌的成绩,收获了2项单打**,并且获得了8个双打**。(其中7个与晏紫搭档)

2003年 郑洁的单打排名**次杀入世界***0位,她在日本公开赛杀入半决赛,半决赛不敌莎拉波娃,而后世界排名由122位上升至98位,在魁北克站郑洁也表现出色,闯进了该赛事八强。

2004年主要赛事

这一年郑洁取得了职业生涯的重大突破,她的世界排名**次杀入

2004年跻身法网16强了前50位,她也是继李芳之后,时隔五年再一次做到这一点的中国球员。

同年法网,郑洁2:1击败了意大利选手加宾,昂*挺进16强,她成为中国**位杀入大满贯16强的球员!这是中国选手在职业网坛的**个突破!

同年,在WTA二级赛事多哈站她战胜了前***5选手多克奇,这也是川妹子**次战胜世界前15的球员。

2005年主要赛事

郑洁的年终世界排名**次来到了前50位,排在44位。

在单打赛场上,她赢得了自己**座单打**——WTA霍巴特站,决赛直落两盘以6-2 6-0击败阿根廷选手杜尔科(Gisela DULKO),同时,郑洁亦是该项比赛的女双**,决赛和老拍挡晏紫合作夺得**。

在印度海德拉巴四级赛中,与老拍挡晏紫合作,以直落两盘6-4 6-1击败国家队队友兼雅典奥运会网球女双**孙甜甜和李婷夺冠。

同年,第10届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运动会网球比赛中,代表四川省参加比赛,同时夺得女单和女双**。 在女单决赛中击败败国家队队友兼天津市代表彭帅夺得金牌; 在女双决赛中,和老拍挡晏紫合作,击败天津市代表彭帅和谢颜泽。

2006年主要赛事

2006年对于郑洁来说是大丰收的一年,她的单打排名不仅历史性的闯入过前三十位(最高27位),更在双打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郑洁与晏紫的黄金搭档获得了包括澳网和温网这两项大满贯在内的六个**,成为**对杀入WTA总决赛的中国组合。在澳网决赛中,她们挽救三个赛点,以2-6 7-6(7) 6-3战胜头号种子美国人雷蒙德和澳大利亚人斯托瑟,夺得了中国的**个大满贯双打**。而在温网决赛中,中国组合战胜了有着“**双打”之称的著名双打组合——苏亚雷斯/帕斯奎尔,再次问鼎大满贯女双**。

而在单打赛场上,郑洁也是收获颇丰,川妹子赢得了两站赛事的**——WTA埃斯托里尔站和WTA斯德哥尔摩站,分别战胜了同胞李娜和俄罗斯名将米斯金娜。

同年的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金花郑洁在女单决赛中以2:1力克印度少女米尔扎成为亚洲女网单打新霸主。[2] 同时她和晏紫合力拿下了女子双打的**收获颇丰。

2007年主要赛事

2007年对于郑洁来说是暗淡的一年,虽然她年初的表现不错,单打方面,郑洁在自己的福地霍巴特杀入了八强,而在博士伦精英赛和查尔斯顿一级赛也都走到了第三轮,与晏紫的双打在年初收获了查尔斯顿和斯特拉斯堡的**,但是此后川妹子受到踝伤的困扰,她不仅法网*轮出局,而且缺席了温网和美网在内的大半个赛季,世界排名也狂跌至163位。

2008年主要赛事

2008年,从伤病中复出回到赛场的郑洁展现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在复出之后参加的**个大满贯法网中,郑洁从资格赛打起,连胜五场,打进第三轮,战胜了包括俄罗斯美少女基里连科的诸多好手,成为这届赛事中走的最远的中国金花。

而在该年温网中郑洁更是连闯奇迹,她凭借一张外卡,在第三轮中以6-1 6-4完胜头号种子伊万诺维奇,爆出了开赛以来的**大冷门,在第四轮中,她再接再厉淘汰15号种子、匈牙利天才扎维,追平了李娜创造的中国球员大满贯最佳战绩。而后川妹子经历了三盘苦战,最终以6-2 5-7 6-1战胜捷克美少女瓦伊迪索娃,历史性的冲入了大满贯四强,成为**

郑洁个做到这一壮举的中国球员。半决赛中,郑洁经历苦战不敌小威,止步四强,但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历史上持外卡参赛闯入大满贯四强的女单最好成绩,已经创造了历史!

同年北京奥运会,郑洁接连击败纳瓦罗、扎维等,在第三轮不敌萨芬娜,无缘8强。在双打方面和老搭档晏紫一起杀入四强,半决赛不敌银牌得主帕斯奎尔/加里奎斯,但在铜牌战中,两人配合默契,击败2008年澳网**邦达连科姐妹,获得铜牌。

在美网中,郑洁一路过关斩将,闯入32强,遗憾负于扬科维奇。赛季末的欧洲室内赛,郑洁连续*轮出局,最终年终排名25名。

2009年主要赛事

澳网公开赛,此前单打皆*轮出局的郑洁,终于在墨尔本公园打破*轮游的魔咒,闯入女单16强,追平2008年李娜的16强最佳战绩;双打方面,郑洁同晏紫的黄金组合意外止步16强,创下了4年来澳网女双最差成绩。在WTA蒙特雷赛上进入四强,半决赛不敌最后的**巴托丽(决赛中巴托丽击败中国金花李娜夺冠)。

2009年5月18日,郑洁的职业网球世界排名升至15位,打破李娜创造的中国金花最高排名记录;

法国网球公开赛上,郑洁陷入低迷,在第二轮即负于以尖叫声过大而在法网中一战成名的葡萄牙天才少女德布里托。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上,郑洁的状态并没有大的提升,在去年温网四强的巨大保分压力下,*轮面对排名远落后于自己的德国选手巴罗伊斯以两个7-6才惊险鏖战过关,第二轮面对世界排名曾高居第五位的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以3-6/5-7收获失利,遗憾告别了曾经留下过最美好回忆的温布尔登。

在洛杉矶女子网球**赛第三轮的比赛中,郑洁以14号种子的身份爆大冷掀翻当时排名世界**的头号种子萨芬娜,三盘比分为7-5/4-6/6-4,这是两人五次相遇中郑洁取得的**场胜利,也是郑洁第二次战胜在位的世界**,同时也凭借这一场胜利,成功跻身该赛事8强。

美国网球公开赛上,郑洁跻身女单32强,成绩平平。

中国网球公开赛上,女单*轮郑洁以0-2惜败库兹涅佐娃,早早出局。在女双比赛中,和晏紫搭档闯进四强,其中在女双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金花组合在决胜盘抢十3-9落后的情况下,狂救6赛点连得8分,最终2-1淘汰赛会2号种子、澳大利亚组合斯托瑟/斯塔布斯,上演精彩大逆转。而本次比赛,也是郑洁晏紫这对黄金搭档最后一次携手征战国际比赛双打赛场。

第11届全运会女单带伤惜败天津小将张帅止步8强,女双搭档晏紫不敌天津队彭帅/徐一幡获得亚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