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白衣镇古井龙泉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白衣古镇人稠地密,早年镇上饮水困难,加上“香酒坊”耗水量颇大,到河边取水十分劳苦。**晚上疲惫不堪的张太夫人梦见一老者,白发飘飘,近前将**拐杖在镇后的洼地上轻轻一点。说:“这里有水”。张氏正想问个究竟,恍惚间,老人竟化作一条金龙消失在万道霞光之中。张夫人十分诧异,于是择日开井,离地三丈时,果然有两股清泉从龙嘴石上汩汩涌出。大家喜出望外,加紧施工,不过半月,镶就一口水井,取名龙泉井。其水清冽甘甜,冬暖夏凉,饮之沁人心脾,令口角生津,回味悠长。汲此泉酿酒,自带清香,风味*特,不同寻常,饮者莫不交口称赞。

从此,古镇的人饮灵泉水,喝灵泉酒,白发垂髫,熙熙而乐,一派祥和景象,人才济济,寿星辈出,被誉为“高寿乡”、“才子镇”。

吴翰林在云南为官期间,听京城来的一位同僚叙述了一个奇特的故事。有一位钦差了解民风来到白衣,见这里山环水抱,云蒸霞蔚,风光旖旎,江流清可鉴人,如淑女沉静温柔。江风徐来,涟漪微动,沙滩碧草丛生,人迹罕至,一群白鹤或飞、或游、或栖,怡然自得。如此露天云雾飘渺之间的天成佳境,俨然让人置身于世外。留连间,见两个老叟在绿草茵茵的沙滩上捉蜻蜓玩耍,不知为什么争吵起来,一老叟嘟哝着:“你欺负我,我要告你,叫你挨打。”钦差觉得奇怪。暗想,这两个都这把年纪了,爷爷该是多大岁数了,想上前问个究竟。随两老叟来到府上,见堂上一老者须眉皆白,鹤发童颜,天庭如壶,极似南极仙翁,热情留住庄上。钦差想解开高寿之谜,明察暗访,处处留心。

**清早,钦差来到龙泉井畔漫步,偶见两胖乎乎的儿童在井畔习嬉戏,怡然自乐,忽见有人0,“扑通”一声掉到井里,钦差吃了一惊,欲上前搭救,却无声无息。正在诧异间,忽然发现井壁石缝间挤出两个硕大的何*乌来,其藤蔓缠络在井畔老黄桷树上,参差披拂,蒙络摇坠。青藤碧叶间,缀满了小黄花,其上蜂蝶嗡嗡翻飞,偶尔晨风一缕,花蕊纷纷掉入井中,泛出阵阵幽香。顿时醒悟,噫,原来如此。何*乌有驻颜怡色,轻身延年之功效,上了一二**的何*乌便可成精。于是告谕地方,在此建香酒坊。一时商旅如云,闻香下马,舍舟登岸,求一沽为快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