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西南石油大学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学校位于新一线城市成都, 成都地铁3号线(在建)经过学校并设有以学校命名的地下地铁车站——石油大学站 。20世纪50年代国家调集清华大学和北京石油学院 的相关院系力量创建该校,形成了本科石油高校“北有北京石油学院、南有四川石油学院”的格局。集中**名校****组建该校的建校历史奠定了该校***办学的基石,学校20世纪70年代开始招收研究生,20世纪80年代获批博士学位授予权、****实验室和全国*批****学科。

学校是专业涵盖教育、艺术、经、管、文、法等8大学科门类 ,油气学科国内****知名,拥有在校博硕士生5488人 的多科性大学。学校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2项,曾在中国高校科技创新竞争力排行榜中排名第68位, 培养出多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和中国科学院院士,被称为“石油黄埔军校”,为破除行政化正推进教授*学。

2014年4月四川省副省长黄彦蓉来校指导并提出希望:“努力把西南石油大学办成国内**、世界知名的以石油天然气为鲜明特色的大学。” 同年5月,**四川省委常委范锐平来校考察并提出希望:“要坚定创建**大学的发展目标,学校的发展要主动融入到四川的区域发展战略当中去。区域的创新驱动力主要来自于企业,而企业的发展需要高校院所提供科技创新支撑。”范锐平还说:“西南石油大学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无论是在**国内地位,还是在学术界、产业界的地位,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立足于学校在石油、天然气方面的办学特色,尤其是在天然气勘探开发领域所独具的鲜明特色,有别于其他高校,也同样有别于石油兄弟院校,巧妙地将其与学校核心价值理念、独特精神气质融合,匠心独具,凝炼和展示了意境深远的思想文化精神,体现出博大的胸襟、宽广的视野和远大的志向,彰显了学校一以贯之的办学特色和育人理念,具有较强的生命力和感染力。

标签: 教育 学院 大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