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王小波评价论述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作家扶小风:王小波在文学创作上无疑是个多面手。不仅小说,散文和诗歌上也有不错的发挥。但是,小说是他的旗帜。一个作家内心承载的灵魂是他笔下的文字,这也是对文学生命的延伸和诠释。

小波在创作中,始终以一个“观察家”的姿态关注社会普通民众面临的问题。这与他的生活有关,也与他朴素的价值观有关。因此,在他的小说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普通人琐碎的故事,但故事背后却饱含了他对生活和生命的*特理解。小波小说的语言是朴实无华的,没有矫揉造作,这种所谓的“技法”是难能可贵的,愿小波能一直坚持下去。当然我认识的小波,在这一年收获颇多,不仅在小说创作上,也在诗歌和散文上,他的勤奋和努力换取了大众的认可。祝愿他的文学道路越走越宽,作品越来越好。

作家季纯:小波的文字涉猎了小说、诗歌、和散文,但以小说居多,也以小说见长,他的文字质朴而充满智慧的*花,他关注这个时代,关注现实生活,并不是那种为写文字而造文字的人,他文字里透露出的感情是真挚的,感人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