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陕苏区将帅碑林三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紧挨红四方面军主要将领纪念像园的,就是碑林长廊。碑林长廊是将帅碑林的主体工程,共三处。主要为红四方面军将士镌立个人纪念单碑。长廊以纪念像园为中心,向左右起伏蜿蜒,依山就势而建,全长近800米,廊宽6米。金黄色琉璃瓦廊顶,转角处建八角亭。纪念碑镌刻红军将士的个人简历、头像,还有配偶及子孙的姓名或捐建者姓名。整个长廊,十分壮观。目前止,在长廊内已嵌个人纪念单碑3280多块。

碑林长廊外,还安放有“歼六”战斗机一架,“三七”高炮二门。

在碑林长廊曲弯处,有一座标志碑。碑高10米,顶端是熊熊燃烧的革命*炬,下端由三棱六面的梭标头造型而成。一、二面由张爱萍上将题写“川陕苏区将帅碑林”碑名和红四方面军的军旗组成;三、***********:“长征·丰碑永存”和***对川陕革命根据地的评价:“川陕苏区是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第二大区域”;五、六面是“红四方面军战斗历程路线图”(1927—1937),它包括从七里坪出发,到川北建立川陕革命根据地以及从1935年红军开始长征到星星峡所走过的路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