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光祈的的社会贡献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王光祈是五四时期**的社会活动家,是近代爱国知识分子的典型代表,在五四新思潮及传统爱国主义思想影响下,形成了他*特的社会改造思想。面对末世的老大中国,王光祈主张建立一个适合于二十世纪的朝气蓬勃的少年中国,并且把少年中国视为理想的少年世界的一部分。

为了实现这一目的,他成立了五四时期**的社团——少年中国学会,发起了轰轰烈烈的工读互助团运动,以后走上了音乐救国的道路。在王光祈的社会改造思想中,少年中国学会是改造社会的依托力量,工读互助团是他改造社会的*初尝试;青年知识分子是社会改造的主力,并借助他们来实现对资产阶级、农民阶级的改造与联合。

与其他社会改革家不同,王光祈反对以**运动的方式来改造社会,冀图以改造民族生活、复兴民族文化、音乐育民和民族革命等手段来实现社会改造的目标。在社会改造的步骤上,王光祈认为在**改革之前应先下一番“预备”功夫;应走一条先改造个人,再改造团体,进而改造全社会的改造之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