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光祈的社会影响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解放后,***总理曾向李劼人打听王光祈1936年骨灰运到成都安置的情况。1983年,四川音乐学院将其墓碑迁至该院,并建纪念亭。

1984年6月,中国音乐家协会、四川省政协、四川省社会科学联合会、中国音乐 家协会四川分会、四川音乐学院和温江县政协等单位共同在成都召开了“王光祈研究学术讨 论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吕骥在《王光祈音乐学上的贡献》一文中指出:“王光祈是我国五四运动********前的近20年中文化界一位**的爱国主义著作家,**的音乐学家。”“将东西方之音律,东方各民族之音律进行比较研究,始创于王光祈,这无疑是中国音乐学上一大贡献。”1985年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的《中国音乐词典》之“王光祈” 条目中明确写道:“他是中国民族音乐学的先驱者。”

1986年,在温江公园内修建了“王光祈纪念馆”。在21世纪初期对温江公园的改建中,园内还新修了以王光祈而命名的“光祈音乐广场”。后人编有《王光祈音乐论著选集》。成都王光祈墓碑为**文物保护单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