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美食豆腐脑儿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刘氏豆腐脑世家,原在阴阳界楼下开店,楼垮后才迁到旧城隍庙头殿过厅西侧。刘的灶上也设一把大铜锅,生意与曾醪糟一样,煮一锅卖一锅,座无虚席。下午至晚间挑担沿街营业,顾主站担边品尝,另有风味。


刘豆腐脑儿用料十分考究,黄豆及二荆条鱼钩嘴海椒要用牧马山的,花椒要用富林(今汉源县)的,用水要用蔡家山塘的,菜油要用澄缸的,芡粉要用白碗豆的,所以,豆腐脑儿其白如雪,一片连一片,空隙不见豆窖水。上面一圈熟油鲜红,一撮酥豆金黄,几断葱花绿如碧玉,色泽嫩白,气味清香,一入口,满嘴酸、咸、麻、辣、香、酥、脆,令食者口味为之一振。

原料主料:盒装嫩豆腐  辅料:木耳黄花 香菇  调料:酱油 鸡精 大料 蒜泥 辣椒油淀粉 盐  详细步骤  豆腐脑做法:1、取一个容器,用少许凉开水溶解一点内酯,刚打好的豆浆,微凉到80度左右,倒入内酯碗里。 2、盖个盖子,静置20分钟左右。 3、*后浇上喜欢的卤汁或是滴点味极鲜,倒点汤,洒些虾皮什么的,反正怎么吃随意,南方的吃法里好像还有人撒糖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