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渠县汉阙群--冯焕阙简介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位于土溪乡赵家村,建于建光元年(121年),原为双阙,现仅存东阙。东阙由母阙和子阙组合而成,现仅存母阙,立于基座之上。阙总高4.38m,由阙基、阙身、枋子层、介石、斗拱层、屋顶6个部分组成,是一座完整的石质仿木结构建筑。阙基为整块青砂石凿成,长2.5m,宽1.3m,平面呈矩形。

冯焕阙自建立以来,经历1870多年,经过历代人们的悉心保护,至今保存较好。其建造风格稳重朴素,雕刻简练精致,造型生动优雅,*具一格,充分显示了汉代**的建筑艺术技巧。1961年,冯焕阙由***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