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食如意鳝卷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如意鳝卷,热菜,咸鲜味型,鱼香味型。特点:形色美观,质地细嫩,一菜双味两色,风味别具。烹制法:蒸、炒。

1、鳝鱼经剔杀洗净,片下鱼皮,肉切成丝,漂尽血水,用盐、料酒、蛋清豆粉拌匀。鳝鱼皮用盐、料酒、姜、葱码味腌渍,搌干水后切成长片。

2、鳝鱼皮铺案上,皮向下,先抹蛋清豆粉,再抹上鱼糁,两端各放一根胡萝卜丝,相对卷成如意形,用纱布包好,入笼蒸熟。

3、锅内化猪油烧至五成热时,下鳝丝滑散,滗去余油,下剁细的泡辣椒、姜、蒜炒香,下莴笋丝、鳝丝合炒至熟,放葱花炒匀后烹入香滋汁簸转,装入盘内中心,四周镶馏热的如意鳝卷即成。

操作要领:鳝鱼宜选个大的,取皮要完整不烂;如意鳝卷要裹紧,交口处蛋清芡多抹点,蒸熟后将鳝卷两头切齐;入盘后的鳝卷亦可淋白汁、鱼香味汁,但要收紧,以免同咸鲜鱼卷串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