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育才小学师资力量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经过几代育才人的努力,育才小学已发展成为四川省*批**小学,**评为“全国六百名校”,四川省教学技能**校,四川省校本教研基地校,四川省小公民道德建设**基地,四川省艺术教育先进学校,自贡市*批**学校,市、区*批常规管理**级学校,市人才开发**单位,市文明单位,自贡市*佳文明单位,贡井区*佳文明单位,贡井区校风**校,市校风**校,市德育先进单位。学校现有教职工80名,其中特级教师3名,市区名教师、名校长3名;小学高级教师53名,全国、省市区**教师20余名,省市区骨干教师和后备人选30余名。目前有小学班27个,附属幼儿园1所,在校学生2000余人。

学校具有优良的文化传统和良好的社会声誉,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推行素质教育,学生德智体美劳协调发展,学校教育成果显著。

学校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学校艺术、体育教育成果显著。坚持举办一年一度的艺术节和校运会。每年选送到省市区参赛的音乐、舞蹈、器乐、合唱等节目均获大奖;参加区田径运动会多年蝉联团体冠军,参加市田径运动会多次获团体一、二、三名;足球队参加市萌芽杯比赛获第二名;男女篮球队获区、市团体冠军;乒乓球男、女队均获市团体冠军,参加省比赛均获**成绩。

学校以教育科研为依托,以课堂教学为改革为**,以“科研兴校”为策略,教改成绩显著。学校已有区级教育科研课题5个和市级教育科研课题1个取得研究成果并结题。现有3个区级,1个市级课题立项并开题实施。学校近年有20余节次市级优质课获奖,承担30余次区公开课、优质课、**课,教师撰写的论文获全国、省等级奖20篇,市等级奖30余篇,区等级奖50余篇。在区教育督导评估中,学校连年被评为区一等奖,教学质量名列市区前茅。

学校坚持走主动式内涵发展之路,注重优良教师文化建设。学校与2007年3月建立了“教师发展学校”,旨在促进教师的主动学习和健康发展。

已基本形成“育才精神”和育才办学理念,新时期,在新一届区委、区府的领导下,学校将抓住发展机遇,积极实施校址整体迁建(拟整体迁建至长征大道和贡兴路交汇处)的建设规划,在办学条件和规模上,将实现重大改善和突破,做大做强育才小学。学校将以“求实、求真、求新、求进”为工作思路,坚持“以人为本,以德治校”的办学理念,实施“科教兴校、塑造名教师、办成名学校”发展战略,努力实现“教学高质量,设施高标准、管理高水平,办学有特色”的“三高一特”目标。 [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