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特产包包青菜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包包菜又名包菜或者洋白菜、疙瘩白、包菜、圆白菜、包心菜、莲花白等,是一种蔬菜,四川一些地市称其为包包菜,即莲白,又叫莲花白,是卷心菜的别称。青神包包青菜以叶柄肉质特厚,成包块状而得名,菜色鲜嫩,菜味清香,为川**产,在四川眉山市特殊蔬菜之一。

卷心菜原产自地中海沿岸,是二年生**植物。基叶粗壮,倒卵形或长圆形,颜色偏于灰蓝,表面有粉状蜡质。新叶抱茎,色泽淡白绿。春季开乳黄色十字形花。角果长圆柱形,先端呈鸟嘴状喙尖。性喜冷凉、湿润,不耐干旱、高温。

卷心菜的营养丰富,每百克可食部分含蛋白质1.2-2.4克(据测,北京产的不结球甘蓝,每百克含蛋白质可达2.7克),脂肪的含量约为0.3克,碳水化合物约3.5克。这些重要的营养成分均高于同量的大白菜。卷心菜还含有抗坏血病的丙种维生素和能防御脚气病并能助消化的乙种维生素,还含有钙、磷等物质。

日本医学界研究,卷心菜有*疗胃及十二脂肠溃疡的药用价值。在日本,溃疡患者常将卷心菜浓汗内服,据说这种浓汁不但能**溃疡的面,还有止痛的作用。我国的《**大辞典》也说“甘蓝含维生素U样质很多,有*胃溃疡的作用”。“大辞典”还介绍说,生食卷心菜可获得一种含硫的抗甲状腺物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