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美食米冻粑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米粑别名清明粑,汉族传统节日食品,一般在元宵节,清明节食用,是四川眉山的美食特产之一。为南方菜系的特有食品,以大米为主要原料,外形像饺子,将大米蒸成半熟后磨成粉,兑以温水柔和成粉团,馅多皮薄,主要有大蒜、萝卜丝、豆角、白菜、豆腐、腊肉碎、少许辣椒粉等拌馅,裹馅后放入蒸笼,用猛*蒸约二十分钟即可。

在江西大部分地区有清明节前后做清明粑的民间习俗,有的地方还在大米粉里加入少许艾叶,米粑就由白色变成深绿色米粑了,吃起来还伴有清香的艾叶味道。

旧城隍庙沙门南侧,住一姓吴的母女俩,一年四季都卖米冻粑(现在叫发糕)。色白、不酸、甜正、匀一、柔和、不粘牙,是老人、妇女、儿童经常光顾之处。除在摊上坐吃以外,还可以买走用苞谷壳包蒸的冻粑。特别在寒冬,还要煮一大毛边锅红苕。俗话说:“花*不多,吃起热烘!”平坝区的农民特别欢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