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充县:让人民群众拥有知情权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该县建立“三务”公开常态化机制,通过党政门户网站、村居公开栏,将全县重大决策部署、强农惠农政策落实、“三费”管理、为民服务办实事等情况全部公开。目前,全县村居“三务”公开面达100%,群众对粮食直补、退耕还林、大病医疗救助、农村低保等惠民政策知晓度达95%以上。

“三务”信息,从会上的口头公开,到橱窗公告栏公开,再到现在的电视平台公开,西充老百姓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得到了进一步落实。权力,在普通百姓面前,已经变得愈加透明。

据双洛乡党委书记杜俊林介绍,该乡老湾村过去因财务不明,群众意见很大,一度严重影响村级换届选举。2013年以来,新一届村委会班子推行**理财“三务公开,真正实现了“让群众看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一年多以来,该村群众自筹资金修建了10公里水泥路,全村13个组,组组通水泥路。

“以前村里账目也公开,但我们老百姓都看不明白。现在好了,哪些人享受低保、谁家领多少直补*、村里的*是怎么开支的,公开栏上一栏栏标写得清清楚楚。”这是西充县村级“三务公开”活动开展以来的群众心声。

标签: 民生 西充 人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