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特产--达州橄榄油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特定品质

达州橄榄油是采摘油橄榄树鲜果,在常温下压榨而榨取的植物油,也是目前世界上**用鲜果冷榨取得的植物油。据了解,橄榄油的主要化学成分是脂肪酸、甘油脂及非甘油脂。甘油脂主要由饱和脂肪酸及不饱和脂肪酸组成。不饱和脂肪酸具有很强的**功能,橄榄油的非甘油脂中的不皂化物含量很低,所以人体对橄榄油的吸收值很高,类似人奶。由于橄榄油在营养和医疗**等方面有诸多功能,故被西方营养学家誉为“人类健康之友”、“植物油皇后”,英、美等国已把橄榄油列入了药典。

文化典故

达州市位于四川东部,于1974年在开江、达县引种栽植油橄榄,现保存83个品种、2000余亩树林资源

达州橄榄油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为四川省达州市开江县长岭镇、普安镇、永兴镇、回龙镇、甘棠镇、讲*镇、任市镇、新宁镇、沙坝场乡、梅家乡、长田乡、新太乡、骑龙乡、宝石乡、新街乡、靖安乡;达县亭子镇、麻柳镇;通川区罗江镇、盘石乡;万源市罗文镇、曾家乡;宣汉县东乡镇、柳池乡;大竹县蒲包乡、团坝乡等26个乡镇现辖行政区域。达州橄榄油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达州橄榄油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