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工程管理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工程管理

(本科 理工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21世纪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管理学、经济学和土木工程技术的基础知识,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具有一定的**创新精神和基本的实践能力,能在工程建设领域从事项目决策和全过程管理的实施型**技术人才。着力培养学生的建设监理能力和造价管理能力,使学生既扎实掌握有关建设监理的知识和监理手段,又掌握建筑工程定额的原理和工程造价的计算、审查与管理的基本知识和方法等。

博学楼主要课程:英语、高等数学、计算机原理与应用、算法语言与程序设计、土木工程概论、建筑法规、建筑结构、土木工程材料、工程测量、建筑力学、建筑设备、房屋建筑学、建筑制图、土木工程施工、工程地质、安装工程施工、统计学、管理学原理、会计学原理、运筹学、财务管理、工程项目管理、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技术经济学、建设工程监理概论、土力学与基础工程、建设项目投资控制、建设项目质量控制、建设项目进度控制、工程质量检测与事故处理、建筑工程定额与预算、计算机辅助设计、毕业设计(论文)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设项目管理、工程造价、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三个方向。

项目管理就业方向:房地产开发公司、工程技术公司的施工管理岗位、工程咨询与评估机构的造价咨询和项目评估岗位,**酒店的工程管理岗位、建设施工单位的技术岗位、**建设主管部门的工程管理岗位、**物业的工程管理岗位、国内大中型企业的基建岗位等。

工程造价就业方向:可在建筑施工企业、建设监理单位、项目业主方、招投标代理公司、房地产企业以及工程咨询、设计等单位中从事相关的工程造价业务工作。具有一定工作经验后可参加注册造价工程师、注册咨询工程师或建设项目管理师等资格考试。

房地产经营与管理就业方向:本专业培养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和管理业务,开展房地产营销与策划、物业管理、项目规划及财务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如房地产行业的置业顾问、物业管理人员、中介代理及评估员。

修业年限和授予学位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标签: 四川 学校 绵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