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河廊桥主体工程竣工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古朴的青砖,精致的亭阁,别出心裁的建筑形态,建成后的艺术廊桥一定会让市民流连忘返。”当天上午,笔者在市西山风景区管理局办公室看到艺术廊桥的效果图后赞叹不已,即将建设的西河艺术廊桥为双坡长廊,桥上将建四角亭,双层重檐塔楼,两边桥头将建牌坊,廊、亭、塔楼均为仿古建筑。朱红色的亭阁、塔楼,搭配青瓦和灰白色的石雕,整座廊桥更显灵动、大气,将成为顺庆*美的水上景观。

据市西山风景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山艺术廊桥为步行景观桥,它的外观设计以汉代风格为主。此外,在廊桥的建造手法上,将采用步移景异的艺术手法。建成后的西河艺术廊桥将与西山万卷楼遥相呼应。廊桥周边还将打造占地3000平方米的桥头公园。西河艺术廊桥建成后,与西山、西河、桥头公园相互呼应,形成生态园林景观。

“目前,西河廊桥的主体工程已经竣工,相关部门正在进行验收。”市西山风景区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廊桥内外装饰、景观照明、电路安装等附属工程将加紧进行,预计今年国庆节前,市民便可走上廊桥看风景。

“廊桥设计为双坡长廊,桥上建有四角亭,双层重檐塔楼,两边桥头将建牌坊,廊、亭、塔楼的外观设计以汉代建筑风格为主。”据介绍,西河廊桥为步行景观桥,桥身全长105.5米,桥面宽8.6米。廊桥与西山风景区相连,不仅为市民增加了一条通往西山风景区的道路,也将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复古的廊桥与西山、西河交相辉映,自成一道美景。

标签: 廊桥 工程 竣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