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陵基的生平简介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王陵基,号方舟,一般相熟的人都叫他“王老方”。因其为人岸然自高,与道家寺观里面的“灵官”同姓,取其同声通假,所以又叫他“王灵官”。属羊,出生在四川省乐山县(今乐山市中区)。

川军五行中资格*老的人物,刘湘、杨森都要喊他一声老师。本来他也是有自己的**的,但后来因为死保北洋被打成光杆,才投奔刘湘,帮助刘湘**全川,他也重掌兵权,但因倚老卖老一度又被撤去一切职务。抗战初期争夺四川省主席失败,编组16个保安团组成第30集团军出川抗战,后来为第九战区副司令,抗战后任第7绥靖区司令,江西省主席和四川省主席,四川解放时被俘,是功德林里**货真价实的上将。***陆军中将加陆军上将衔。

**初年,在四川军阀连年内战中,他始终站在北洋军阀一边,与熊克武等***人相对立。“七·七事变”后,奉命率第三十集团军出川抗战。日本投降后,调任第七绥靖司令官、江西省主席。不久,调任四川省主席,打起“四川**救国”旗号,1950年2月6日于人民***入川时在江安县被俘。1964年12月特赦,居住北京,终年84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