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办学规模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是经***批准设置的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学校坐落于具有良好科技文化教育氛围的四川省第二大城市,中国科技城——绵阳。

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有50多年的办学经历,先后毕业学生3万余人,现已发展成为涵盖医、护、药、康复等多专业、多层次、多形式为一体,具有中西医结合学科特色的高等医学院校。学校招生范围涉及全国10多个省市,大多数毕业生已成为省内外医疗卫生单位的技术和管理骨干。

学校现占地面积380.2亩,规划校园面积800余亩,新校区建设已经动工。现拥有教学大楼3幢、实验大楼2幢、学生公寓6幢、图书馆1幢,馆藏图书29.09万册。有护理和针灸推拿骨伤康复2个实训基地,有学科实验室20个,有设备先进的计算机中心、电教中心、语音室、中心实验室等。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336人,其中具有副**以上专业技术职务116人,“双师型”教师95人。学校教师主编、参编了全国和**教材、教参共91本。学校承担了省市科研课题21项,多项研究成果分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绵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实践技能培训,拥有两所附属医院和20余所教学医院;有省内外市、县级校外实习医院60多所。有**制剂室1个,占地9.8亩药用植物园1个。

学校现设有中医系、临床医学系、护理系、药学与检验系、针推**系及基础部,开设有中医学、临床医学、护理、护理(涉外方向)、助产、医学检验技术、口腔医学技术、公共卫生管理、**药载培技术、**制药技术、**、医药营销、医疗美容技术、中医骨伤、针灸推拿和康复*疗技术等专业。

在长期的教育教学实践中,学校除常年加强医学专业的技能培训之外,还坚持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对学生进行素质教育,培养出了一大批一专多能的新型复合型专业人才。学校先后成立了武术、文学、英语、医学、心理学、实物标本、书画等社团组织,学校常年活动着一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是团**授予的“中国百个**青年志愿者服务集体”。

依据国家有关政策,对品学兼优和特困生实行奖、助学金制度,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力拓展就业市场,广开就业渠道,建立了相对稳定的毕业生就业网络,定期举行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校企、校院合作培养方兴未艾,毕业生就业形势良好,在英国、北京、辽宁、广州、深圳等地都建有就业实训基地,为学生成才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附属医院

学校有三所附属医院,共有开放床位500张,医疗仪器设备总值2272.8万元。**所是附属绵阳市中医院,该院系******中医院,编制床位550张(已开放400张),有职工572人(含聘212人),其中正**专业技术职务6人,副**专业技术职务41人,有全国名老中医2人,四川省名中医4人。第二所是附属绵阳市第五人民医院,该院是一所二级**综合医院,有开放床位100张,现有职工123人(含聘用36人),其中有正**专业技术职务3人,副**专业技术职务20人。学校药植物园占地9.8亩,种植258个**植物品种。第三所是附属江油市中医院。该院是一所二级**中医医院,国家级“爱婴医院”,是江油市城镇职工医保、居民医保、商业保险、新农合定点医院、江油市惠民医院和城乡医疗救助定点医院。是江油市残联免费白内障手术定点医院,“全国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百万工程”定点医院。医院于2011年5月10日正式迁入明月新城栖仙路新址。新医院“5.12”灾后重建总投资1.14亿元,占地55.4亩,建筑面积2.79万平方米,开设床位330张,医院在岗职工330余人,其中卫生技术人员280余人。**专业技术职称27人,中级职称80余人,省、市、县级名中医10人。

标签: 四川 学校 绵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