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陇“四措施”强化农村食品安全工作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为了更好的配合国家食品安全法的宣传**,提高广大民众的食品安全知识,增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预防食品安全事件的更多发生,保护自身身心健康安全。近日,本网记者从仪陇县食安办获悉,针对当前正值盛夏,升学宴等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高峰期,食品安全形势严峻的实际。

该县以**办发文,要求各乡镇和部门切实加强夏季食品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群体性食物中毒事故发生。文件要求各乡镇和部门把做好夏季农村食品安全管理、防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切实加强**,及时开展隐患排查整改。

同时文件还要求,乡镇和部门针对夏季食品安全的季节性特点,**加强对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流动食品摊点、小作坊、小餐饮店、小超市、小卤菜店等的监管,减少食品安全隐患;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会议等方式,大力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提醒群众注意夏季饮食安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落实专人做好应急值守,畅通食品安全事件举报投诉渠道,一旦发生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必须在**时间果断采取控制措施,并按规定和程序报告在2小时上报。

目前,仪陇县食安办正深入乡镇和部门开展督查督办,**文件精神落到实处。


标签: 食品 仪陇 措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