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100亩辣椒丰收在望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在石城村8组,村民朱先海夫妇正在给辣椒除草、上厢,虽然汗流浃背,但布满汗水的脸上还是难掩丰收的喜悦。“今年,我栽了3亩辣椒,现在长势都不错,按目前行情来看,保守估计,收入6000元不成问题,比种植玉米划算多了”。

朱先海高兴地说。朱先海今年在石龙镇党委**和村委会的引导下,种植了3亩二金条辣椒,没想到种植**年就尝到了甜头,看着今年喜人的形势,他决定还要把辣椒产业继续做大做强。

朱先海说,“今年因为是**年,没多少经验,准备的比较仓促,有的辣椒是收割了麦子才栽的,栽迟了,产量明显没有早栽的高。明年,我不但要扩大辣椒种植规模,还要赶季节早栽。今年我们组有70%左右的农户都种了辣椒,看到今年辣椒的长势,老百姓都觉得种辣椒比较划得来。估计明年不用镇上和村上动员,老百姓都要*着种。”

据了解,今年,石龙镇石城村通过**引导、市场配置资源,大力发展辣椒产业,采取“公司+基地+农户”路子,实行“统一供种、统一育苗、统一技术、统一销售”和“分户栽植、分户管理”的模式,引导发动该村的3、4、5、6、8组群众种植二金条辣椒100亩,由于前期技术培训指导到位,并进行了精心栽培和科学管理,目***0亩辣椒长势良好,座果率高,呈现出一片丰收在望的景象。据初步估算,今年该村辣椒产量约40万斤,销售收入约40万元,辣椒产业成为该村农民致富增收的又一“*袋子”。

标签: 作物 地方 丰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