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构建直接服务群众新格局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五是深化监督促规范。协助监所检察部门开展社区矫正对象的检察监督,对乡镇法庭、派出所及行政执法部门派驻乡镇的执法机构或执法人员的执法活动进行监督,深入乡、村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净化基层政务环境。

强**,夯实工作基础。一是争取市委支持。积极向市委汇报专项工作开展情况,赢取市委**的批示肯定,市委向各乡镇(街道)转发了《关于检察官**联系乡镇服务群众工作实施意见》,得到相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二是加强机制建设。成立了由检察长任组长的**小组,制定了“院**联系片区、干警联系乡镇”的实施办法,工作开展规范有序;三是严格考核督查。明确了联系检察官职责,将专项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干警个人绩效考核,由纪检监察部门不定期开展考核督查。

强化措施,**服务到位。一是**联系全覆盖。在全市50个乡镇设立“检察官联系点”,公示联系检察官的联系方式,设置“检察官信箱”;二是走村入户解民忧。三是宣传联络增了解。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和社会*安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结合法律监督和查办案件提出检察建议,积极促进社会管理的创新与完善;

发挥优势,增强活动实效。一是促进服务大局全面立体。专项工作将检力下沉到乡镇,实现了点对点服务,使服务群众更具针对性、提供建议更具可操作性、调处矛盾更加灵活有效。今年以来,针对阆中市个别单位管理混乱、制度不全等问题,发出检察建议10余份,成功调处了李某等一批缠访、闹访案件,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二是促进检察业务纵深发展。联系服务中,先后开展法*宣传10余次,发放资料上万份。三是促进检群关系更加和谐。**干部带头进村入户,筹措资金帮助贫困帮扶村修建医疗卫生室,为该村60岁以上老人购买新农合医疗保险,组织干警为因遭受*灾生活困难的龙泉乡村民苟某捐款,并发放救助金3000元。各项工作措施准确对接群众需要,有力增进了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度和认同感,为检察事业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广泛的群众基础。

标签: 服务 构建 格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