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现代粮油产业示范基地落户西充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日前省**办公厅发文,正式批复同意四川现代粮油产业(西充)**基地建设方案。西充继广汉、仁寿、宣汉之后被列为**现代粮油产业**基地,将计划3年时间,总投资约15亿元,在西充境内规划建设10万亩高产粮油**基地。

据南充市西充县农牧业局局长郭峥嵘介绍,该项目计划3年时间,在西充境内规划建设10万亩高产粮油**基地。项目基础设施投资9亿元,加上后期企业投资,整个项目预计投资约15亿。在基地的建设打造过程中,将推进以***农田为中心的基础设施建设,**基地农田保灌率达90%以上;探索解决丘陵旱地多熟种植机型选择和农机农艺配套难问题,力争基地农机化水平达60%以上;还将以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符合农民种植习惯的水稻、玉米、油料作物作为主导产业,进一步加大**粮油作物品种和耕作栽培技术模式的**应用力度。

该基地将加快推进以***农田为中心的基础设施建设,**基地农田保灌率达到90%以上,选择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符合农民种植习惯的水稻、玉米、油料作物作为主导产业,进一步加大**粮油作物品种和耕作栽培技术模式的**应用力度,力争基地农机化水平达到60%以上。

同时,通过土地流转平台培育发展种粮(油)大户,扶持发展粮(油)、农机和植保合作社等多种形式、不同主体的粮油生产服务组织,研究制订鼓励种粮能手、合作社参与粮油生产适度规模经营的激励机制,真正培育一批着眼市场需求、面向市场生产、适应市场竞争的新型经营主体。探索建立工商企业租赁农户承包耕地监管制度。并科学规划粮油产业片和农民居住点,积极推进种养循环、粮经结合,大力发展观光农业、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为农户开辟更多增收渠道。

标签: 产业 基地 结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